7日,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位於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固態硬碟構總部的阿拉法特墓屍檢結論
  瑞澎湖民宿士:釙中毒致死可能性大
  報告說,在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和裝潢墳墓土壤樣本中發現超過正常水平18倍的釙含量,因此判斷釙中毒導致阿拉法特死亡的可能性為83%。該報告“適度支持釙中毒導致阿拉法特死亡”。
  俄羅斯系統家具:不能斷定釙中毒致死
  俄羅斯報告同樣提到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釙,但表示目前尚不能得信用卡代償出釙中毒導致阿拉法特死亡的結論。
  據新華社電 巴勒斯坦官方8日證實,巴前領導人阿拉法特為“非自然死亡”,並表示以色列為“主要的也是唯一的嫌疑對象”。
  “死亡非年邁或疾病造成”
  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主席陶菲克·提拉維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日前收到的瑞士和俄羅斯屍檢報告均顯示,阿拉法特的死亡不是由於年邁或疾病造成,“兩份報告在阿拉法特為非自然死亡這點上達成一致意見。”
  提拉維表示,巴方將繼續就阿拉法特死因進行調查。他說:“專家出具的報告幫助我們更加接近真相,但是這兩份報告並不是調查的結束。”
  目前,同時參與此次屍檢調查的法國方面還沒有出具報告。法國檢察院2012年8月啟動了阿拉法特死因司法調查。有報道稱,法國的屍檢報告可能要在司法調查結案後才會公佈。
  以色列被稱是唯一嫌疑對象
  巴勒斯坦方面8日稱,由於阿拉法特生前很長一段時間都被以色列囚禁在拉姆安拉的官邸內,以色列對阿拉法特的死具有最大嫌疑。提拉維說:“我們認為,以色列是第一個、最主要的也是唯一的嫌疑對象。”
  對於瑞士和俄羅斯報告在釙中毒致死問題上的意見不一致,提拉維說:“我是否能在這邊宣佈阿拉法特是被釙毒死,這個並不重要。我要說的是,依據現在獲得的證據,阿拉法特是被殺害的,以色列殺了他。”
  以色列一直否認與阿拉法特的死因有關。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伊加爾·帕勒莫爾當天表示,以色列與阿拉法特的死因無關。他說:“巴勒斯坦方面應該停止毫無根據地作出這種指責。”
  此前一天,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宣佈,將排除一切障礙,查明巴前領導人阿拉法特死因真相。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國接受治療,同年11月11日在法國逝世。去年7月,媒體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去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從位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由調查組專家帶回各自國家化驗。  (原標題:阿翁“非自然死亡” 巴方稱以色列是嫌疑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