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1月20日電 (記者 韓璐)女子謊稱自己是典當行員工,借職務之便對外進行融資放貸,騙取香港商人4千萬元。記者20日從重慶渝中警方獲悉,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警方稱,近日渝中區公安分局接到轄區一家香港管理公司重慶辦事處負責人報警稱被人騙了4000多萬。
  李先生告訴警方,自己通過朋友認識了自稱是典當行員工的王麗(化名)。王麗告訴李先生可以把多餘的資金放在典當行,最高有7%的月利息。雙方通過商談,最終確定由李先生的公司得4%的利息,王麗獲得1%的利息。
  “當時王麗要求我們不能直接與典當行聯繫,必須通過她。”李先生說。雙方約定,借款一般為3到6個月,期間王麗每個月都會以現金的方式支付給李先生利息。
  每次王麗收到錢之後,會開具一張蓋有典當行印章的收據給李先生,警方根據李先生提供的收據發現,2009年6月至2013年1月,李先生借出28筆共計7600多萬元。
  但從2012年6月起,王麗便沒有歸還借款和利息。這時王麗已欠李先生公司4000多萬元本金及300餘萬利息。當李先生千萬典當公司討要債務時,才知道王麗根本不是典當公司職員。李先生隨即向警方報案。
  報案後,民警將正在家中的王麗抓獲。經詢問,王麗以前當會計時曾與典當行有業務往來,便利用職務之便複製了典當公司財務印章。隨後,偽造典當公司借據與李先生進行交易。
  目前,王麗已被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女子偽稱典當行融資放貸 詐騙香港商人4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