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青奧組委會媒體運行部已經進駐場館辦公,網記憶體球中心內將搭建可容納海內外3000名新聞工作者的主媒體中心。記者昨日來到奧體中心探訪時獲悉,這一信息傳播的樞紐站,將被佈置成南京文化展示中心,成為推介南京的窗口。
  將成南京本土文二胎化展示長廊
  對於媒體運行部工作,很多人覺得很“神秘”。媒體運行部部長助理彭媛媛介紹,他們的工作就是負責來寧報道青奧會媒體工作者的服務和保障工作。大到搭建主媒體中心,小到賽事期間的盒飯,事無巨細都需要和綜合保障等各部門聯手落實。如今他們的頭製冰機價格等大事,就是主媒體中心的搭建了。“主媒體中心,要變成一個會講故事的記者之家,過去大多是一個工作場所,我們希望在這裡增加記者們互動和參與的項目,增加文化創意產品的展示等內容。”現場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這個主媒體中心和以往不太一樣。
  索契冬奧會的創意也帶給南預防癌症心得京很多啟示。記者瞭解到,青奧會的主媒體中心將會有很多亮點,根據初步的設想,這裡將打造一處迷你的南京風情展示區,計劃展示一些具有南京本土文化特色的文化產品。
  工作人室內設計員流動辦公,省下一筆錢
  “我們剛剛砍掉了上面一層的辦公場所,”現場一位工作人員說,原來他們計劃在3樓設置工作人員辦公間,但一算下來空調、辦公座椅、網絡都要增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媒體運行部負責人很“摳門”,發現底層原來有一處用於培訓學校的教師,“這裡的座椅正好可以利用起來,省得花錢購置了。”工作人員介紹,三樓的空間將留作倉庫,他們將採用流動辦公的方式,“和志願者們的工作間合在一起,沒有固定座位,用完就挪地方……”
  南京青奧會的新聞發佈會則設在了省婦聯和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奧體分中心,“非常感謝省婦兒中心的支持,他們把裝修不久的房間拿了出來,給我們又省下一筆錢。”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5月份施工,8月份“開張”
  根據計劃,3月份主媒體中心就要開始裝修採購了,預計5月份正式施工,7月中旬將集中交付。除了奧體中心這一媒體大本營之外,在每個競賽場館都將設置媒體分中心,配備服務團隊和志願者,為進行賽事報道的記者服務。8月份這裡的主媒體中心將正式“開張”,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朋友。預計約有來自全球的3000名媒體記者來寧報道青奧會。
  揚子晚報記者 仇惠棟  (原標題:青奧主媒體中心將很有“南京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