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 04 新流感 在華人世界中的英雄人物 也是神話中的人物 Bruce Lee (李小龍) 原名李振藩 一生中不可以不知道的英雄除了他 還有誰? 原名:李振藩 (Bruce Lee) 藝名:李小龍生於:11.27.1940 ~ 卒於:7.20.1973出生地: 美國三藩市籍貫:中國廣東順德市高度 :5呎7吋 (170cm)體重 :140 磅 (62kg)他曾說過的名言:截拳道道義: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代償陪郊陴z論還不行,必須用於實踐;光有決心還不行 ,必須付諸於行動對我而言,武術就是真實地表達自己電影上的功夫是來看的,我的截拳道是來用的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滿樹上的葉子長得那麼高,無力的垂著,那是至柔,把它踢了下來才算真功夫,只懂踢 土地買賣人家拿著的木板有什麼用所學的武術:(他內外兼修)最初練過太極13歲拜"葉問"為師,開始學習詠春拳[不過葉問那時候老了、所以是李小龍的師兄黃淳樑授拳為主]十八九歲到美國讀大學(他讀哲學系,所以會說出一些比較難懂的話)他到了美國還是不停在成長。例如剛開始李小龍只能接受腰 票貼部以下的低踢(詠春拳的腿法都在腰部以下),跟一些跆拳道空手道朋友學生互相接觸才改練高踢,然後才發展他著名的旋踢[後旋踢迴旋踢],但是此時還是不能接受飛踢的捨身技,後來又受到啟發才又改練出他的上段飛踢。 也練過:空手道'跆拳道'中國武術'詠春拳'泰拳'摔角'舞蹈'太?室內裝潢幼?#39;北少林捷拳等...格鬥技巧最後發表了他的武術中心思想他認為學武術不要分什麼門派什麼到什麼拳因為武術給它冠上名稱就限制了他的發展!重點是要"融會貫通"最後他創了"截拳道"你會問:不是不喜歡給武術冠名稱嗎?他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是因為後來需多人捧他,他才把自己的武術訂為"截拳道"截拳道 顧名 酒店兼職思義,攔截你的拳腳他曾說:你要攻擊我就得接近我,接近我就給了我機會截擊並且確實的做道,敵不動,我不動,敵欲動,我先動!他是名全能運動員每次與他一同練功的人都受不了他並且他很注重有氧運動在他的身上沒有絲毫脂肪他們肌肉線條非常之特殊至今無人能練出他那種肌肉對於肌肉他參考非常多書籍,也與許多健美先生互相討論研究他不講究大塊的肌肉,而?西裝外套O能收放自如,且力道十足,不佔空間的肌肉他當出力時,他的肌肉線條是分名無比,甚至連小肌群都可展露出來以下你可能有看過小龍的力量素質是超群的,根據被稱美國跆拳道之父的李俊久所述,他曾和李小龍交過手,深深被李小龍的武功、速度力量所征服。他說:“李小龍真是天才人物,我從未見過如此強壯的人,他可以單手用一隻食指來做俯臥撐,而我用四個指頭撐都很吃力。”曾?酒店打工O李小龍徒弟的2.23米高的大個子籃球運動員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回憶說,李非常有力精幹。他總是速度特別快,動作像貓一樣敏捷。李還獨創了一種他稱為“升旗”的下腹肌練習方法。70年代美式自由搏擊的倡導者喬.劉易斯(Joe Lewis)曾拜過李小龍為師。喬回憶說,按照李的身體和體重來說,他具備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他可以把34公斤重的槓鈴直臂水平前伸、收回,再伸出靜止“鎖住”控20秒 酒店兼職鐘!這對一名體重62公斤的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即使一個90公斤重的人都未必做得到。而伊魯山度說的比這更“玄”,他說曾親眼目睹李把56公斤的槓鈴水平前舉並停留片刻。李小龍在美國的第一個徒弟傑西.格洛弗也回憶說,師傅經常做這樣一種練習:一手持32公斤啞鈴水平前舉接一個順勢後擺,然後呈側舉至肩部水平並堅持數秒,這重量對一般人提擺尚有困難,更不用說做動作了。此外,李小龍還有很多“小絕活”,如可以輕鬆地把 濾桶手指插進一罐未開封的“可口可樂”,或者一個側踢使一隻45公斤的沙袋破裂。美國著名柔術大師威利.傑伊(Welly Jay)回憶說,他最後一次看到李小龍是李小龍住在好萊塢時。“那時李剛剛把家從卡佛城搬到洛杉磯貝爾空港。在李小龍新家的院內,懸掛有兩隻很重的沙袋,大約135公斤重,我幾乎都移不動它,然而李對我說,‘嗨,威利,看著!’接著,他就飛起一腳把它踢悠得老高,幾乎碰到天花板,然後又重重彈回來,李小龍的力量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