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海口7月16日電 (魏巍)16日,來自臺南的美食業考察團到海口泰龍城小吃街和騎樓小吃街品嘗了海南特色小吃,並與海南餐飲業代表座談,表示有意將地道臺南小吃在海南推廣。
  臺南著名小吃不勝枚舉,多由庶民料理、街頭飲食發跡,後逐漸開始精緻化,成為高級餐廳的菜色。
  本次來瓊的臺灣美食業考察團成員包括西井村蜂蜜鹵味總經理許智偉、鴻友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蔡仁惠、楊哥楊嫂食品廠廠長黃正德等從事餐飲業多年的資深料理專家,同時大多是臺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會員。
  泰龍城小吃街的蚵仔煎、大腸包小腸、滷肉飯都給臺灣考察團留下深刻印象,考察團還在騎樓小吃街品嘗了海南特色的陵水酸粉、糟粕醋、雞屎藤等海南地方特色小吃,同時瞭解了當地飲食行業的稅費和經營狀況。
  下午舉行的座談會上,臺灣美食業考察團團長、臺南古都電臺副總經理蘇恩恩說:“我們在澳門參加美食展後來到海口,參觀了馮小剛電影公社、水產基地和泰龍城、騎樓小吃街。瓊台兩地的美食文化相近,我們這些業者在臺灣都經營得很成功,也有意願到各地來拓展。”
  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執行會長陳恆介紹說,海南登記註冊的餐飲企業3.43萬家,2013年營業額145.87億元,比2012年增長19%,較往年增速回落,其中高端餐飲下降明顯。小吃行業有亮點,但是沒有形成合力,下一步要在三亞做“中華餐飲民族文化園”,這裡面少不了臺灣的美食業者。
  臺灣西井村蜂蜜鹵味總經理許智偉說,臺南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有近100家會員,包括統一、奇美等知名企業,這幾年跑遍了全中國,展覽次數不下百場。聽說海南年底有“冬交會”、“歡樂節”和“美食文化節”,希望屆時能夠把臺南的美食帶來和大家分享。(完)  (原標題:臺南美食業翹楚遍嘗海口小吃 欲到海南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