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日消息(記者劉天思)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7月28日,環保部等六部委公佈《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考核辦法永慶房屋(試行)實施細則》規定,地方官員沒有通過年度考核將被環保部、監察機關等部門約談,並暫停該地區部分項目的環評審批。北京市環保局表示,目前正抓緊研究北京市的考核辦法,考核方式將基於六部委實施細則並結合北京自身特色,將儘快報市政府批准並向社會公佈。
  此前國務院公佈的考核辦法當中規定了PM2.5或者是PM10的年均濃度下降比例的完成情況,以及大氣污染防治重點任務的完成情況,兩者均為百分制。根據這個《實施細則》,考核PM2.5的城市,如果當年PM2.5年均濃辦公室出租度與上年相比不降反升,計0分。同樣,考核PM10的城市,如果PM10濃度也上升了,同樣計0分。
  《實施細則》還規定,三大重點區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以及長三角和珠三角區域採用“一票否決”制,也就是說兩個100分當中有任意一個不合格,可以評為總分的不合格。這也意味著北京、河北等地方,既要完成減排任務,還要改善空氣質量。未通過年度考核的地方官員,將被環保部和監察機關等在內的國家部門約談,並竹北售屋且會暫停該地區部分項目的環評審批。
  針對北京的大氣污染防治考核,北京市環保局的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目前考核辦法由環保局正在牽頭制定,正在抓緊研究的過程當中,包括考核辦法當中的具體量化指標以及結果公佈等等的一些措施還在研究之中。總之北京的考核辦法是既要按照國家的考核辦法執行,又要結合北京的特色進房地產行。文件正式發佈之後,將及時的向社會公佈和傳播。
  針對北京市環保局提出“考核辦法將結合北京特色”這樣一個提法,專家也表示,北京跟外省市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因為工業和燃煤污染這些比較容易見成效的治理措施,北京基本都已經採取完了,現在北京治理措施更多是要深層次的治理,比如說機動車管理等等。所以針對官員的考核內容,也不止簡單的是大氣污染治理,更多是城市管理的各個方面,考核的責任主體,也不止是工業等部門,還將包括街道抗癌食物等責任單位。北京治理環境污染的這個深度和廣度可以說是遠遠大於其他的外省市,所以在官員考核上需要更加精細化。  (原標題:北京將出台官員治霾考核辦法 PM2.5升高計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