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滁州在線訊 孩子犯了罪,父母總是會傷心流淚,並希望法官“高抬貴手”。然而,近日,父親何某得知兒子小明(化名)盜竊被抓的消息後,竟對兒子破口大罵,並稱任由法院判罰。原來,今年才17歲的小明已是個慣偷,屢教不改的他讓父親陷入絕望。不過,在法官的悉心勸導下,父親還是原諒了兒子,兒子也表示會認真悔過。
   費解
  少年盜竊被抓 狠心父親不管
  今年5月份,江蘇籍17歲少年小明來到滁州後,因沒錢上網、生活,先後多次盜竊居民財物,涉案金額達1570元。今年6月的一天,正在大馬路上閑逛的他被警方抓獲,隨後被檢察機關依法起訴至琅琊區法院。
  按照法律規定,開庭庭審未成年人案件,其法定代理人必須出庭,承辦法官隨即聯繫了小明的父親何某。但令人費解的是,何某一聽說兒子犯事被抓,非但沒有傷心難過,而是在電話中大罵兒子,並稱隨便法院怎麼判,他不管。
  隱情
  兒子屢教不改 父親陷入絕望
  一個父親為何會對孩子這般冷漠呢?經過多方瞭解,法官終於弄明白事情的始末。
  原來,小明已輟學兩年,輟學後,父親何某給他找了一個技校,讓他學技術。然而,小明只在技校獃了兩個月就死活不願上了。無奈之下,何某帶著小明到南京打工,但小明整天上網,根本不考慮工作。為了不讓兒子學壞,何某嚴格控制小明的零花錢。沒想到嚴管之下的小明竟去偷錢花,曾被抓住了好幾次,公安機關看他年齡小,盜竊數額不大,於是就讓何某把他領回家,好好教育。
  可是,小明並沒有悔改,而是來到滁州繼續偷盜,讓父親陷入絕望。
   感人
  法官悉心勸導 父子相擁而泣
  “儘管孩子不懂事,但作為父母要寬容相待,用愛去感化孩子,讓他改過自新。”當聽到法官這樣一席話後,何某的內心受到觸動,來到庭審現場,幫兒子退請了全部贓款,並表示今後要耐心教導兒子。
  一直叛逆的小明也深深感受到父親的愛,走出看守所的他一下子就撲到父親的懷裡,父子相擁而泣。最後,小明真誠地對法官說道:“謝謝法官叔叔,以後我一定會改正錯誤,聽父母的話,孝順父母,學一門手藝,不讓父母操心。”(劉傑 王太新)  (原標題:少年在滁州偷盜被抓,父親讓法院隨便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