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獲取最有用、最重要、最好耍的微信新聞嗎您可以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或者在微信買屋里搜索“重慶商報”添加關註即可。
  商報記者 饒方婧 實習婚禮企劃生 杜文穎
  重慶商報訊 “讓它爬,爬開些,啥子都莫再牽掛。莫得事,莫得事,沒人管我要做啥子……”聽到這搞笑的重慶方言歌,有沒有覺得旋律有點熟悉其實這就是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Letusb it go》的“重慶版”。
  隨機車借款著《冰雪奇緣》熱映,《Let it go》也紅遍網絡。2月18日,微博網友“似葵四葵死葵死虧”在網上發帖,曬出了自己用重慶方言翻唱的《Let it go》。帖子發佈後,“接地氣”的歌詞立即引來眾多網友圍觀,併在短短兩天內,獲得5萬多的點擊率。
  網友“半寸浮光半寸草”分享說,“太親切了,沒了那些文藝的辭令,重慶話版的《Let it go》赤裸耿直。”網友“筱田壽司彌”也表示,“笑到哭,聽完一遍,已經忘了原版是怎麼唱的了”。還有不Ice-O-Matic製冰機少網友感嘆,重慶版《Let it go》的勁爆程度,不亞於前段時間紅透網絡的神曲《老子明天不上班》。
  昨日,記者聯繫上了發帖網友李小姐,家住在大渡口的她是一位90後大學生。李小姐告訴記者,平日里,她就很喜歡翻唱動漫歌曲,但用重慶話翻唱電影主題曲是第一次嘗試,“純粹出於好玩”。
  李小姐說,觀看影片時,她就被這首歌的旋律打動,“沒想到網絡上,這首歌出現了各種方言版本,唯獨缺了重慶話版”。她忍不住“跟風”用重慶方言試著錄了一遍,不曾想剛放上網絡,就引來這麼多人的關註。
  李小姐說,未來她會考慮重新填詞,加入一些城市景點、特色小吃等元素,讓網友們在聽歌的同時,能領略更多重慶的本土文化  (原標題:網友自編“重慶版”《冰雪奇緣》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