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2日,進入職業拳壇後未嘗敗績的前奧運冠軍鄒市明,將首次嘗試更加職業化的八回合較量,地點仍在澳門,對手為泰國拳手尤通——2010年,年僅16歲的尤通開始征戰職業拳壇,至今18場職業賽15勝3負,其中11次KO對手。因此,儘管對手年紀很輕,卻仍會讓鄒市明體會到躋身職業拳壇後的最強挑戰。
  “關鍵還是體能,畢竟我還沒有嘗試過8回合的比賽。現在距離下一場比賽還有1個多月時間,這次來美國後的安排就非常緊張了,基本上就是體能訓練和實戰訓練隔天進行,估計到臨戰前,還要在力量和對抗的強度上加大力度。”正在美國接受職業訓練的鄒市明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尤通的錄像我還沒有看過,就是聽說他贏了很多比賽。不過,我對泰國拳手的特點還算有些瞭解,所以比較有信心。”
  去年11月,鄒市明在6回合的比賽中戰勝托斯卡諾——和贏下前兩場比賽時的心情不同,鄒市明對這場比賽取勝的評價甚至超過了奧運奪金。
  “前兩場贏得很勉強,基本上還是業餘拳擊的動作,改不過來,但第三場就逐漸向真正的職業拳擊動作靠攏了,包括之前的訓練和準備,強度比備戰奧運會大幾倍。”鄒市明說,“贏了這一場就感覺一切辛苦都沒有白費,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都值了。”
  2013年1月,鄒市明正式進入職業拳壇,1年間3場比賽的難度逐漸升級,已經32歲的鄒市明咬牙熬過初始階段,但他自己清楚,之後的道路只會更加坎坷,只不過他無法停止超越自我的腳步。
  “訓練通常會累到不想說話,但是要強迫自己儘快融入美國的生活,這對訓練和比賽有很大的輔助作用,現在周一、周三、周五的晚上都有1個半小時的語言學習,是經紀公司請來的家教。”鄒市明說,“如果想在職業拳壇變得更強壯,就必須瞭解職業拳擊的文化和精髓。”
  按照某些業內人士的說法,“通過12回合的比賽拿到金腰帶,對鄒市明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誰也不能否認,鄒市明正在向這個目標付出所有的努力——當初鄒市明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兩年爭取金腰帶”,如今第二年大幕拉開,已經認識到職業拳壇殘酷現實的鄒市明,再也沒有絲毫退縮的餘地。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原標題:鄒市明開始體會職業拳擊的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