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20日消息(記者曹美麗 杜金明)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近年來,製造業的利潤率普遍不高,而寧波一家名不經傳的民營小企業利潤率卻高達50%,其轉型的方向在於掌握核心技術。14-7-2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利潤薄、不賺錢,這是當下製造業企業普遍面臨的困境。
  可是就在其他企業感嘆盈利難的時候,位於寧波餘姚市的創潤新材料有限公司卻是一片喜氣洋洋。就在上個月底(6月份),國內第一爐超高純鈦從這裡出爐。公司總經理吳景暉指著剛剛出爐的純鈦晶體告訴我們,這些用於宇宙航天行業和超大集成電路的超高純鈦一噸可以賣100萬元。
  吳景暉:高純鈦產品應用尖端市場,所以產品價值也非常高。我們的原材料,現在不到五萬塊一噸。我們這個市場平均售價得幾十萬近百萬一噸,附加值非常大。
  5萬元一噸的原材料,提煉成超高純鈦後可以賣到100萬元每噸,扣除各項成本,每噸超高純鈦的利潤將超過50萬元。這樣的高利潤從何而來?創潤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景暉回答:他們攻剋了超高純鈦提煉技術難題,填補了國內空白。
  向創新要效益,越來越多的寧波民營企業正在加大投入加快研發。今年一季度,寧波市發明專利授權量增長21.9%,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占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三分之一。寧波市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羅龍利認為,擁有核心技術的企業最終將占據市場主導。
  羅龍利:產品裡面有話語權是最關鍵的。我們在看好那些有核心競爭力的,有自己的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將來是我們民營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
  (原標題:寧波:製造業企業50%的高利潤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