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海研五號船難搜救行動,“交通部長”葉匡時證實,船上所有45位都已救起,但“中央研究院研究”計畫領隊許世傑,及另1名研究員林怡君不幸死亡,同時也有18人受傷。
  臺灣自行建造,船身造價高達新臺幣14.6億元的海研五號研究船,因執行“環保署”ORV1416航次計畫, 9日在安平港出港,原訂16日返回安平港靠泊;船上共有45人,包括船員18人,研究人員27人。
  葉匡時表示,港務公司馬公管制台是在10日下午5點36分接到求救訊號,交通部即刻在當天下午6時在航港局成立海難災害應變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在10日晚間8時抵達應變中心,瞭解海研五號搜救情形,隨後趕赴“海巡署”掌握最新搜救進度。
  “國防部”獲報後,“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進駐衡山指揮所,派出直升機2架、海軍成功艦1艘執行救援任務,不過由於海象不佳,人員無法吊掛。
  晚間7時14分“國防部”全面啟動救援機制,另外派出2架S-70C直升機、2架EC-225直升機、2架C-130運輸機(投放照明彈),海軍也派遣1艘大漢艦(救難艦)、1艘錦江艦、2艘成功艦。
  此外,“海巡署”還派出4艘船艇 ,全力投入救援任務,並一度傳出8人失蹤待援,所幸在11日凌晨將近12時30分找到所有落海失蹤者。
  “海研五號”是“科技部”前身,“國家科學委員會”在2008年間指示“國研院”委托高雄市中信造船廠打造,船身造價高達新臺幣14.6億元,具有遠洋及深海探勘等多功能,2011年6月下水,2012年8月啟用,2013年1月正式出海運作。
  “海研五號”船長72.6公尺、寬15.4公尺,總重2700噸,續航力1萬3000多浬,耐浪性達8級風浪,可於東北季風期間持續執行任務,延長1年海上作業時間至250天。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科研船觸礁/海研五號船難釀2死18傷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