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英國媒體擔心,如果恐怖分子打到伊拉克南部,石油價格攀升將使英國經濟墜入深淵。從伊拉克官方電視臺近日播出的中石油在艾哈代布油田作業的畫面顯示,戰亂並沒有影響到原油生產。伊拉克米桑省議會此前也宣佈,將採取嚴格措施保障所有在該省油田區域工作的外國石油企業員工的安全。
  一些亞洲國家已開始撤離在伊公民。《環球時報》從巴格達外交渠道獲知,印度外交部26日宣佈成立“印伊聯合委員會”、在伊南部納傑夫、卡爾巴拉和巴士拉設立3個臨時辦公室,幫助印度公民“迅速、全面、無障礙”地撤離。目前,17名被困戰區的印度公民已被救到巴格達,46名被困提克裡特的印度護士處境安全,沒有受到侵犯,並有充足的糧食和飲用水;39名在摩蘇爾被扣為人質的印度工人也處於安全狀態。印度官員表示:“我們不想隱瞞任何在伊印度公民的狀況,因為只有那樣才能讓他們的親友放心,反之則會人心惶惶。”
  因2004年有12名尼泊爾人在伊拉克遇害,尼政府本不允許本國公民赴伊工作,但實際上通過私下渠道在伊謀生的尼泊爾人多達兩萬。一名尼泊爾政府官員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雖然這會給全面撤僑帶來難度,但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名尼泊爾公民。”據悉,日本在伊至少有20個大型項目,伊局勢惡化後,日本政府和在伊企業做出全面評估後,也悄然展開撤離行動。據俄新網26日報道,俄羅斯還沒有撤出在伊拉克的工人。【環球時報駐伊拉克、敘利亞、英國、美國、俄羅斯記者 蘇友 宦翔 黃培昭 丁雨晴 柳直環球時報記者 邱永崢 谷棣】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