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鳳凰站7月2日訊(通訊員 廖加蓉 龍含妍)“謝謝!”“中國警察good!”6月30日,在湖南省鳳凰縣古城虹橋路郵電局段,幾名來鳳凰旅游的外籍游客對著該縣交巡警大隊民警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漢語夾雜著英語連道謝。
  6月30日上午10時許,鳳凰縣交巡警大隊民警巡邏至城北汽車站附近時,發現幾名外籍游客在路邊焦急地向巡邏車揮手,便立即下車瞭解情況。通過簡單的英語交流後,副大隊長蔣學旺得知:幾名外籍游客均為昨日剛到鳳凰的美國人,由於導游不慎將他們入住客棧的名片遺失了,又無人記得客棧的名稱及地址,於是導游獨自去尋找客棧而讓他們在此等候。身在異鄉又不懂漢語的他們心中很焦急,情急之下他們希望民警能夠提供幫助。
  為了儘快找到客棧,民警引導幾名外籍游客儘量回憶客棧周邊環境,希望他們能提供某些環境特征以縮小尋找範圍。根據幾名外籍游客的描述,民警推斷出客棧應在沱江河下游,於是驅車帶其往虹橋方向駛去。當車行至郵電局附近時,幾名外籍游客發現了自己的導游,得知導游已找到所住客棧後,外籍游客高興地與民警道別。  (原標題:外籍游客古城迷路鳳凰交巡警熱心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brczc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